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分析不比運算 日超級電腦「京」奪回世界第一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7/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理化學研究所14日宣布,日本超級電腦「京」在新出爐的全球超級電腦大數據分析排行榜(Graph500)中,重新搶回龍頭寶座。雖然「京」在500大(TOP500)排行榜位居第4、並非速度最快,卻有最優秀的解析能力。

Graph500排行榜是美國聖地牙哥國家實驗室與英特爾(Intel)、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等大公司於2010年發起的排名新基準,有別於傳統重視數值運算能力的TOP500,Graph500重視解析能力,利用圖表分析超級電腦在模擬生物等複雜問題時的吞吐量。該功能不但可用於解析網路上的大數據,還能用於分析腦神經活動及蛋白質的相互作用。

新出爐的Graph500榜單中,日本超級電腦「京」名列榜首,第2和第3分別是美國勞倫斯利佛摩(LLNL)國家實驗室的「紅杉」(Sequoia)和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ANL)的「米拉」(Mira)。「京」在2014年6月拿過榜首,但11月掉落第2名,此次改良資料通訊能力後,又重返榜首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