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資凍漲15年 希拉蕊推中產階級經濟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美聯社)

2015/07/1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目前最熱門的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參選人、民主黨籍的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十三日發表演說楬櫫她的美國經濟政策議題,主張美國經濟在成長之餘更應重視增加人民收入,特別是中產階級;此外,她也呼籲打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職場環境。

希拉蕊將在美東時間十三日早上十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時),於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的新學院發表這場經濟政策演說。希拉蕊的競選幕僚透露,希拉蕊將直言美國中產階級週薪已停滯十五年,批評在促進經濟成長時罔顧中產階級是否也隨之興旺的共和黨政策,造成財富大量集中於金字塔頂端的富豪群。幕僚透露,希拉蕊深信美國經濟必須成長,但應該是所有人一起成長…「她深信確保所有美國人的真實收入穩定與強健成長,是當今的最關鍵的經濟挑戰。」

為促進美國經濟成長,希拉蕊將支持一系列受到歡迎的民主黨政策,例如小企業減稅、進一步投資基礎建設、推廣乾淨能源等。此外,希拉蕊也將針對她最主要的支持者女性族群提出利多方案,呼籲協助女性在職場升遷,包括提供育兒支援與有薪假等。針對收入不平等,希拉蕊呼籲提高最低薪資、增加富人的稅收,擴大工會權力與減少健保支出。

此一由希拉蕊首席政策幕僚蘇利文彙整的經濟計畫,其自由派精神應能滿足左派之需,同時推動能創造更廣泛經濟成長的政策。幕僚透露,關鍵在於振興國內生產,能增加中產階級收入,同時也能增加企業利潤與企業主報酬。

至於希拉蕊在演說中對共和黨人的批評,主要會集中在目前共和黨中聲勢最旺的總統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伯.布希。傑伯.布希曾在宣布投身明年總統大選時表示,其經濟目標是經濟成長率達四%,以及要放寬規定與改革稅務,但並未提及達成此目標的明確方式。

此外,美國教師聯盟十一日表決通過在明年總統大選中支持希拉蕊。美國教師聯盟是全美第二大教育工會,會員多達一百六十萬人,也是第一個就明年總統大選表態的全國性公會。美國教師聯盟表態支持希拉蕊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該工會在二○○八年時也支持希拉蕊,而非歐巴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