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網友圍剿 美版PTT執行長下台

美國版「PTT」社群網站「Reddit」臨時女執行長鮑康如。(路透)

美國版「PTT」社群網站「Reddit」臨時女執行長鮑康如。(路透)

2015/07/12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版「PTT」社群網站「Reddit」臨時女執行長鮑康如(Ellen Pao)繼與前東家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KPCB)的性別歧視官司敗訴後,又因主持公司風格惹議,遭超過二十萬網友連署圍剿,十日正式請辭,Reddit共同創辦人、原執行長霍夫曼將回鍋接手。

主持人突被開除 激怒網友

事件起因是Reddit知名節目「有問必答」女性主持兼製作人泰勒上週突然遭到開除,Reddit沒有對外解釋,引發網友群情激憤,儘管鮑康如六日出面道歉,但網友仍關閉Reddit數百個討論區抗議,並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鮑康如辭職。

鮑康如十日正式請辭,結束八個月的任期,指出辭職主因是與董事會在增長使用人數上意見不合,雙方同意結束合作,但仍是監事。

使用者多男性 女性成箭靶

鮑康如在使用者多為年輕男性的Reddit中,經常是被攻擊的目標,今年Reddit祭出反騷擾指南,六月封殺了違反規則的數個團體;另外,若網友所貼的照片、影片等,當事人沒有同意,也將被移除,加上日前敗訴的官司,讓她的聲望每況愈下。

鮑康如十日受訪時表示,面對尖銳的活躍少數批評者自然困難,她貼文寫道,在Reddit看到好與壞,「好事格外鼓舞人心,但壞事則讓我懷疑人性。」

Reddit董事之一的亞特曼則聲援鮑康如,指因為鮑康如是女性,攻擊更為強烈。他說,若Reddit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社群,必須要有同理心,有些網友對鮑康如的指責,簡直是「病態」。捍衛言論自由與網路數位權益的「電子前鋒基金會(EFF)」創辦人卡波告訴紐約時報,Reddit使用者多為十八歲至二十九歲的男性,鮑康如的工作更為困難的原因在於她是女性,在Reddit的生態中,成為厭女族群特別的攻擊目標。

○五年創立的Reddit,是全球流量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市值達兩億五千萬美元。Reddit每月到訪人次達一億六千四百萬,靠著數千志願網友維護各類討論區,知名事件包括流出名人裸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