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飛彈聯盟 美挺日加入

2015/07/11 06:00

〔編譯張沛元/路透十日東京電〕路透十日獨家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日本有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一個飛彈製造聯盟;倘若順利,將會是日本所加入的第一個多國防禦計畫。美國海軍也支持日方加入,認為此舉有助於日本在亞洲地區領導類似軍事工業夥伴關係。

據了解,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五月曾前往海牙與北約官員會面,以便更進一步了解此一多國防禦聯盟「北約海麻雀地對空飛彈系統計畫」(NATO SEASPARROW Surface Missile System Project),目前有十二個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原本就是計畫的第三方國家。該聯盟成立於一九六八年,目的在於監督海麻雀飛彈的研發與分攤其費用,目前準備在未來數年內研發升級版的海麻雀飛彈。

海麻雀是由美國雷神與通用動力製造的一種先進的船基武器,用來摧毀貼海面飛行的反艦飛彈與攻擊飛機。日本海上自衛隊已在使用海麻雀,其所使用的飛彈是由日本三菱電機根據北約與美國之間的聯合製造協議在日本組裝的。熟悉內情的美國消息人士表示,這有利於日本成為海麻雀飛彈計畫的正式成員。

兩名日本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在東京舉行的相關討論僅止於初步階段,但加入此一多國防禦聯盟吻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防禦外交議題上的鷹派立場。美國消息人士則表示,美方認為日本加入除了能分擔研發費用,還能讓日本在亞洲版的跨國軍事工業夥伴關係上扮演領導角色,特別是目前中國軍力現代化與展現出令該區其他國家恐懼的軍事實力之際。此等軍事工業夥伴關係在亞洲相當罕見,但能在正式軍事聯盟外,再建立一個可納入華府及其許多地區盟友加入的安全網絡。

日本在去年解除武器出口禁令後,已與多個東南亞國家提升安全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