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暢銷書現網路盜版 中國商務部裝傻

2015/07/04 06:00

〔編譯張沛元/美聯社上海三日電〕負責管理中國智慧財產權的中國商務部,日前被發現竟帶頭侵犯智財權,在未取得授權的情況下於官網公然提供美國名作家麥可.路易斯的暢銷書「老千騙局(Liar’s Poker)」的全文供人閱讀與下載。中國商務部從頭到尾未對此多作解釋,並於三日一早悄悄將盜版書網頁移除。

「老千騙局」是路易斯初試啼聲與最知名的作品,沒有人知道該書英文版全文為何與如何以PDF檔形式出現在中國商務部官網。網際網路註冊紀錄顯示,這個內有「老千騙局」一書全文的網站,是在二○○三年由中國商務部的前身、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所架設;至於張貼盜版的「老千騙局」全文的PDF檔的網頁,則架設於二○○六年。根據總部設在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網際網路檔案館,盜版書網頁至少從二○○八年起就存在於中國商務部官網。顯然已不少人注意到此事並下載該檔案,還在網路留言版上「吃好到相報」。

「老千騙局」PDF檔上有專供盜版電子書下載的「時代圖文證券」網站(www.gushow.com)的橫幅廣告(banner),該網站負責人耿雷對於廣告出現在商務部網站上深感驚訝,但對散布盜版書籍卻輕描淡寫地說:「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除了商務部官網外,中國最主要的搜尋引擎百度的百文庫與百度雲,總共能找到四個版本的盜版「老千騙局」,總共已有五百多人看過。百度公關主任郭怡廣表示有盜版書存在確實不妥,若有侵權行文百度會立即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