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門再爆 希拉蕊超介意負面新聞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法新社檔案照)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法新社檔案照)

2015/07/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六月三十日晚間公布前國務卿希拉蕊任內的第一批電郵,近兩千封的郵件中,不難看出希拉蕊十分注意形象,即使身為美國外交政策的主導者,仍極為關心內政議題,注重有利於自己的新聞:對於負面新聞,則盡量希望記者更正。

此次公布的電郵,包含在希拉蕊去年十二月交給國務院的三萬封郵件之內。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郵帳戶引發爭議,掀起所謂「電郵門」之後,法院要求她交出任內所有往來電郵。這些電郵長達五萬五千頁,與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有關的九百頁內容,先前已遞交國會接受調查。國務院表示,依據目前每個月的公布速度,所有電郵內容要到明年一月才能完成公開。

這批厚達三千頁的電郵,主要是在希拉蕊當國務卿的頭一年,也就是二○○九年時撰寫。此批信件中,有許多摘取了正面反映希拉蕊形象的簡報和消息,例如其中一封轉寄了當時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度高的文章,不難看出希拉蕊對形象的重視。

電郵中也可看出,希拉蕊亟欲和國內的政治人物「交陪」。電話清單顯示,她曾想致電給時任波士頓市長的曼尼諾等人,也想安排和美國教師聯合會理事長溫加藤餐敘,而她的電郵聯絡人更是不勝枚舉,從名流到前總統卡特都有。

從電郵也可看出,剛當上國務卿的希拉蕊,很怕會和白宮接不上頭,稍有漏失就會有點緊張。例如二○○九年六月八日她寫給幕僚的信說:「我聽收音機說今天上午有場內閣會議……我可以去嗎?如果不行,我們要派誰去?」

希拉蕊顯然十分介意媒體的負面報導。二○○九五月,她對紐約時報一篇引述「親近希拉蕊人士」,報導她和國安顧問瓊斯意見不合的報導十分沮喪,詢問幕僚「能否說服記者更改內容?」同年十一月,她告訴幕僚,華盛頓郵報一篇有關她在競選參議員時的選舉支出報導誤導民眾,詢問幕僚「你可以幫我更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