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洲3恐攻 IS認了兩件

一個與IS有關的好戰份子網站,廿七日公佈突尼西亞海灘濫射案槍手瑞茲奎的照片。(美聯社)

一個與IS有關的好戰份子網站,廿七日公佈突尼西亞海灘濫射案槍手瑞茲奎的照片。(美聯社)

2015/06/28 06:00

造成67死 200多人受傷

〔編譯魏國金/綜合廿七日外電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繼廿六日承認策動當日造成廿七死、逾兩百人傷的科威特什葉派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案後,廿七日也承認前一天突尼西亞的飯店海灘濫射攻擊也是其所為,該攻擊造成卅九死、近四十傷。而在法國,法警廿七日對涉嫌前一天將上司頭顱掛在一工廠大門的男子展開偵訊。

突國總理埃西德廿七日指出,遭警方擊斃的槍手是凱魯萬大學電機工程系廿三歲的學生瑞茲奎(Seifeddine Rezgui)。IS推文宣稱該攻擊是其策動,並以假名凱拉瓦尼稱呼其聖戰士。推文說,哈里發的戰士突破安全措施,在「妓院」殺害四十名「異教徒」。

瑞茲奎廿六日喬裝觀光客,進入突國度假勝地蘇塞知名的帝國馬哈巴飯店私人海灘,對著泳池與海灘左右開槍。飯店人員說,瑞茲奎單獨行凶,專挑外國人下手。罹難者中包括八名英國人、一名比利時人、一名德國人、一名愛爾蘭人,以及為數不明的法國人。

這起事件重創突國觀光業,包括帝國馬哈巴飯店在內的多所飯店都出現大批觀光客相繼撤離。為挽救觀光命脈,埃西德宣布與恐怖主義開戰,實行一系列反恐措施,包括自七月一日起在地中海岸所有景點及觀光飯店內將部署武裝維安部隊、追查鼓動極端主義之組織的資金,以及關閉約八十間不受政府控制的清真寺等。

在科威特,科國當局宣布廿七日為國殤日,並表示已逮捕與自殺炸彈客有關的三名人士。政府官員說,該攻擊企圖挑起遜尼派多數與什葉派少數的仇恨,什葉派穆斯林佔科威特人口的卅%。

在法國,檢方指出育有三名子女的卅五歲已婚男子薩爾希已進入偵訊,不過他一直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迄今也沒有任何團體承認指使他犯案。前一天他斬首五十四歲上司柯納哈,駕貨車衝進一座瓦斯工廠,並引發爆炸。法國當局也拘留薩爾希的妻子與妹妹進行偵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