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院:希拉蕊電郵 未全數交出

2015/06/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今年三月迄今被「電郵門」纏身的美國民主黨籍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去年十二月應美國國務院要求,提交其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伺服器處理之「可能與公務相關」的電子郵件近三萬份。但國務院二十五日指出,之前宣稱檔案已全數交出的希拉蕊,至少遺漏十五份與一二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恐怖攻擊事件的通聯信件未報。希拉蕊陣營目前對此未能自圓其說,不僅讓共和黨人決定窮追猛打,也使她在逾半選民心中「不可靠」的印象再度蒙塵。

最新資料由和柯林頓全家熟識、之前經常獻策且為「柯林頓基金會」所僱的美國知名記者布盧門撒爾(Sidney Blumenthal)供出。國務院交叉比對他交出的數十則電子郵件後發現,當中有九份是從未曝光檔案,另有六份提及部分先前文件不曾出現過的資訊。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任內,極度重視布盧門撒爾提供的利比亞相關情報,常利用專門的私密電子郵件帳號與布盧門撒爾溝通,並將他提供的情報轉寄給當年班加西領事館大使史蒂文斯等重要部屬參考。美國眾議院班加西事件調查委員會因此傳喚布盧門撒爾,希望釐清這宗當年造成史蒂文斯等四位美國公民罹難的事件真相。

擔任班加西事件調查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高第(Trey Gowdy)表示,希拉蕊先前提交資料不完整一事,「牽涉嚴重問題」的程度遠超過調查案本身,而她的律師顧問團隊正是此事軍師。

希拉蕊競選團隊發言人梅瑞爾(Nick Merrill)二十五日回應強調,先前交出長達五萬五千頁的三萬四九○份電子郵件資料,已是希拉蕊手中全部,其中包括與布盧門撒爾的對話。但梅瑞爾未能說明布盧門撒爾此次流出的十五封信件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