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版健保 美國最高法院再挺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

2015/06/2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5日裁定,總統歐巴馬2010年力推的「可負擔照護法」(Affordable Care Act),退稅補貼適用所有美國人。得知「歐巴馬版健保」(Obamacare)再下一城的歐巴馬表示,這是屬於辛苦工作的美國人的勝利。

640萬中低收家庭受惠

最高法院25日以6比3票數,認可這項被稱為「歐巴馬版健保」(Obamacare)的退稅補貼規定,不限於已成立「健保交易所」(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的州。換言之,目前採用聯邦政府健保交換市場的34州同樣可享有相關補助,美國全境近640萬中低收入家庭不用擔心失去保險。

這是最高法院3年來2度駁回反對派人士對歐版健保的挑戰。共和黨始終杯葛此法,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此前更稱它是歐巴馬略過國會而採取的「片面行動」。

歐巴馬:人民的勝利

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今天是全國所有努力工作美國人的勝利,由於這項法律,他們的生活在變遷的經濟中將持續變得更安全。」倘若最高法院裁決在聯邦健保市場購買保險者不能享有健保退稅補貼,全美國有近640萬中低收入家庭將失去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