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中國 菲分與美日在南海軍演

2015/06/2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爭議海域填海造陸行動引發區域關切之際,海軍軍力在亞洲居於末段班的菲律賓,二十二日起在該國鄰近南沙群島的島嶼上,分頭與美國和日本展開海軍演習。中國新華社隨即譴責日方「干預」,但菲方強調演習與南海爭議無關。

有鑑於中國在南海益發趾高氣揚,菲律賓今年不只和盟國美國加強安全合作,和日本、越南也有類似合作。菲律賓自一九九五年以來,定期與美國軍方進行軍事訓練,今年五月才首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聯合演習。日方憂心若中國掌控南海水路,日本將變得孤立。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阿雷巴洛二十二日宣布,美菲一年一度的「海上戰備暨訓練聯合演習」(CARAT),二十二日在巴拉旺省公主港市海軍基地揭幕,將持續到二十六日。根據菲媒報導,今年的演習其實早於十八日便低調展開。

中方批日干預 菲稱無關南海爭議

菲律賓與美國各自動員約三百名官兵參演,菲方出動兩艘向美國海岸防衛隊購得的「漢彌爾頓級」巡邏艦、直升機、偵察機等,美方救難艦哨兵號(USNS Safeguard)、瀕海戰鬥艦「沃德堡號」,以及一架P-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都會亮相。這是瀕海戰鬥艦首度參與演習。

菲日聯合演習也於二十二日展開,持續到二十四日,日本派出一架P-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參演,重點放在公海聯合搜救。雖然兩場演習都在菲國領海進行,不會進入具爭議性的南海海域,但新華社在英文社論中表示:「日本是試圖轉移國際間對日本不自責二次世界大戰暴行之舉越來越密切的注意力。」

菲國軍官表示,目前不打算在距南沙僅一百六十公里的巴拉旺島與美日聯合軍演,但受限於海軍資源,兩項軍演勢必會有重疊。阿雷巴洛則表示,演習有助於強化菲國與盟友之間的協同作戰、人道援助以及災難因應能力,強調「演習與南海主權爭議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