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玉林狗肉節喊卡 肉販嗆改殺人

中國廣西玉林的狗販正準備將籠內的狗送往市場販賣,有些狗被賣作寵物,有些狗則售給狗肉攤遭到宰殺。(路透)

中國廣西玉林的狗販正準備將籠內的狗送往市場販賣,有些狗被賣作寵物,有些狗則售給狗肉攤遭到宰殺。(路透)

2015/06/2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南部的玉林市,狗肉商每年夏至定期舉辦「玉林夏至荔枝狗肉節」,今年將於22日展開,估計有1萬隻狗遭屠殺下肚。由於狗肉節太過殘忍,5月起便有網友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發起「停止玉林狗肉節2015」(#StopYulin2015)運動,獲近百萬網友加入串聯,並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原本要殺1萬隻狗

如今在國際輿論壓力下,當地政府已下令停止節日公開活動,並告誡狗肉攤販不要當街當眾宰殺烹吃,但肉販已將狗肉攤生意化明為暗,若遇記者上前查訪,還以言語暴力恐嚇。

玉林狗肉商是從2009年至2010年間開始舉辦狗肉節,當初發起這項活動,是為了提升玉林的旅遊形象,希望通過荔枝和狗肉吸引遊客。但現在玉林當地官員都與狗肉節保持距離,玉林地方政府還發表聲明澄清,指所謂的「玉林夏至荔枝狗肉節」並不存在,玉林政府或任何民間組織都未舉辦過這類活動。

但中國新華社去年曾報導「玉林夏至荔枝狗肉節」,還說「這只是地方的風俗文化,並未獲得當局的認可」。狗肉節近年遭受愛護動物人士等各方強烈反對,但今年的聲勢可能超過以往,來自全國及海外的動保團體成員,紛紛前往玉林抗議,多名中國文化娛樂及藝術界知名人士也趕往玉林,希望說服人們不要吃狗肉。當地拉起多幅長長的橫幅,反對虐待和烹食狗與其他動物。

在此情況下,肉販現在不會當街宰殺狗隻,而是偷偷地做。當地居民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現在得像小偷一樣地偷偷做這件事了」。由於生意受到影響,狗肉攤販現在見到外地陌生人都相當緊張。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當地肉販一看到來探查的義工及記者,就會立即上前斥罵,還威脅「如果再來拍,不殺狗殺人了」,當地警方還出動警力,以避免流血事件。

另據法新社報導,中國知名愛狗人士楊曉雲(見小圖,取自網路)聲稱,自己已花人民幣7000元(約台幣3萬5000元)買下100隻狗,打算找塊地安置這些狗。但有網友大罵,楊曉雲的行為只是讓狗肉販有機可圖,大賺愛狗人士的錢。

網友反嗆 耶誕節別吃火雞

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的貼文對吃狗肉看法呈現兩極,有網友認為此事是有人在西方媒體上宣傳,中國吃狗肉的行為並不普遍,甚至反駁說呼籲不要吃狗肉者虛偽,否則外國人應在耶誕節時停止烹烤火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