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教會槍殺案 凶手曾說要大幹一票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教會槍擊血案凶嫌魯夫,十八日在北卡羅萊納州落網後被移送回南卡州;查爾斯頓當地一群婦女十八日在案發地點伊曼紐非洲裔循道聖公會教會外祈禱哀悼。(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教會槍擊血案凶嫌魯夫,十八日在北卡羅萊納州落網後被移送回南卡州;查爾斯頓當地一群婦女十八日在案發地點伊曼紐非洲裔循道聖公會教會外祈禱哀悼。(美聯社)

2015/06/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八、十九日外電報導〕犯下造成九人死亡的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教會槍擊血案的廿一歲白人中輟生魯夫落網後已認罪,他的多名友人則爆料,魯夫早在犯案前就曾發表仇視黑人言論,還預告要大幹一票。

美國媒體引述匿名執法官員的話報導說,稚氣未脫的魯夫已坦承犯下查爾斯頓的伊曼紐非洲裔循道聖公會的槍擊血案,並稱原本希望此舉能在美國引發種族大戰。魯夫還說,當他進入教會時,每個人都對他很好,讓他一度想要放棄,但最後仍決定要「完成任務」。

教友很善良 一度想放棄殺人

魯夫的臉書內容與照片顯示他似乎有白人種族至上主義的傾向,目前並不清楚魯夫是否與在南卡州有活動的十六個白人至上組織有關。官方尚未證實魯夫的犯案動機。魯夫在十七日晚間犯案不久便落網,十八日晚間被送回查爾斯頓,十九日稍後還將面臨保釋聽證。查爾斯頓市府當局於十九日晚間為這場血案舉行祈禱守靈。

儘管南卡州沒有仇恨犯罪法,州長海利直言,魯夫的犯行絕對是仇恨犯罪,深信南卡州的檢察官會尋求判處魯夫死刑。美國只有五個州沒有仇恨犯罪法,包括南卡州;仇恨犯罪法通常會對針對被害人種族、性別或性傾向犯罪者額外加重刑罰。

魯夫友人、廿一歲的泰勒說,魯夫對黑白種族隔離之類的事情相當熱中,說過他要「發動內戰」之類的事情,然後自殺。至於魯夫的另一名友人史奎文則驚爆,魯夫在教會槍擊血案發生前整整一週的十日,曾放話要在南卡州當地的查爾斯頓學院大開殺戒,幹掉很多人;史奎文說,由於魯夫是冷面笑匠,為人也有點怪異,因此當時沒人把他的話當真。查爾斯頓學院表示,魯夫與該校並無關聯。根據了解,魯夫是高中中輟生。

數週前才與魯夫見面敘舊的魯夫前友人米克指出,魯夫以前從沒提過種族問題,但這回相聚卻大談白警殺害黑人的案件,抱怨「黑人佔領世界」;魯夫當時帶著一把口徑點四五的葛拉克手槍,說他有個計畫,並在喝醉時宣稱「有人該就此(指佔領世界)為白人做點事」。

米克當時嚇壞了,便把魯夫的槍從他車裡拿走藏在自己家裡,直到隔天魯夫清醒才歸還。米克在當局公佈監視器拍攝到嫌犯容貌後,主動與聯邦調查局(FBI)聯繫,指認犯案者就是魯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