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澡堂謝絕刺青客 日擬解禁

2015/06/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積極發展觀光,將旅客人數目標設定在一年兩千萬人次,但隨著外國觀光客湧入,文化差異也帶來新的問題,包括日本公共澡堂、溫泉、三溫暖等場所,謝絕刺青人士的規定,引發多起糾紛。日本觀光廳打算進行調查,尋找可行的解決之道。

日本雖未立法禁止刺青,但刑法保障公共浴場有權拒絕刺青者入內。刺青在日本文化中並非光彩之事,江戶時代「刺青」被當成一種刑罰,是犯罪者一生無法抹去的烙印。相反地,日本黑道人士則以刺青強化其加入幫派的歸屬意識,當做身分的識別。

因此,公共浴場拒絕刺青者入內,主要也是為了避免黑道人士在浴場裡驚嚇到一般民眾。二○一○年有一名山口組老大因無視於澡堂的謝絕告示,被依違反刑法的建築物侵入罪判處七個月徒刑。

不過,隨著大量外國觀光客到訪,這種不合時宜的「潛規則」不時引發糾紛,大掃旅客的遊興。一三年九月,北海道愛奴族邀請一名紐西蘭毛利族女性參加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卻因為該名毛利族女性有黥面(臉部刺青),而被北海道一家溫泉旅館謝絕招待,引來國際媒體報導。

面對這種文化差異所引發的糾紛,觀光廳針對全國三千七百家飯店和溫泉旅館進行問卷調查,了解業者的應對態度,藉此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