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槍手濫射 美黑人教會9死

白人男子魯夫在教會內行凶,造成九人死亡。(美聯社)

白人男子魯夫在教會內行凶,造成九人死亡。(美聯社)

2015/06/19 06:00

21歲孤狼槍手「魯夫」犯案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大城查爾斯頓市中心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黑人教會,十七日晚間發生疑似與種族衝突有關的「仇恨犯罪」槍擊血案,二十一歲的白人孤狼槍手魯夫(Dylann Roof )在教會開槍掃射,造成包括該教會牧師在內總共九人死亡。在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徹底搜索下,魯夫十八日在離查爾斯頓西北方約三百五十公里處的薛爾比市,因為碰上警方的路檢盤查而被捕。

遇難牧師 也是南卡州參議員

當地警方表示,案發地點伊曼紐非洲裔循道聖公會當時正舉行祈禱會,魯夫在祈禱會上待了約一小時才動手,造成六女三男共九人死亡,此外還有數人受傷。死者中包括該教會牧師平克尼,平克尼同時是南卡州州議會參議員。

根據一名女性生還者轉述,槍手在開槍前,先對教會內的民眾說,「你們必須離開」、「我必須這麼做」,因為「你們強暴我們的女人、接管我們的國家」。魯夫在開槍過程中五次重新裝彈,最後他饒過至少一名女子不死,「我不會殺你,因為我要你告訴大家這裡發生的事」。根據警方表示,至少三人逃過這場屠殺,槍手行凶後駕車逃逸。

警長直言 該案是「仇恨犯罪」

查爾斯頓警察局長馬倫直言這是仇恨犯罪,聯邦調查局從槍手走進教會的監視器畫面,辨認出他是二十一歲的魯夫,今年曾因持有毒品與非法入侵而兩度被捕。魯夫的舅舅考爾斯說,魯夫的爸爸四月才買了把點四五口徑的手槍給魯夫作為生日禮物。

魯夫住在萊辛頓市,離查爾斯頓有兩小時車程。臉書網頁照片顯示他穿著的黑夾克上,縫有南非種族隔離時代,以及白人統治羅德西亞(當今辛巴威)時代的兩面國旗。

本案被稱為仇恨犯罪,意味聯邦當局將會協助調查,以及在稍後的起訴上予以協助。這起教會槍擊案發生在美國過去近一年來,因警察疑似執法過當所導致的黑白種族緊張關係升高之際,查爾斯頓鄰市北查爾斯頓市今年四月就發生白人員警朝逃跑的黑人男子後背開槍。

南卡州州長妮琪.海利發表聲明表示,為罹難者及其家人祈禱,同時譴責暴力攻擊宗教處所。甫宣布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已取消原訂十八日造訪查爾斯頓的行程,同時對罹難者家屬致哀。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八日在啟程前往加州參加募款餐會前,也特地發表聲明,針對該起事件表示震驚與譴責。

警方公佈監視器拍到的魯夫身影。(美聯社)

警方公佈監視器拍到的魯夫身影。(美聯社)

一名男子案發後,狀似哀慟地跪倒在教會對街。(美聯社)

一名男子案發後,狀似哀慟地跪倒在教會對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