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揭貪瀆 印度記者慘遭火刑

2015/06/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印度北方邦一名官員與警察,被控侵門踏戶將一名揭弊記者活活燒死,只因該記者在「臉書」貼文揭發這名官員強取豪奪與欺壓百姓的惡行。國際特赦組織(AI)要求北方邦政府對此展開獨立調查,該名官員與5名員警已被控謀殺罪。

北方邦斯哈赫賈漢普爾(Shahjahanpur)的社會記者辛格(Jagendra Singh),8日因嚴重燒燙傷病逝醫院,享年42歲。辛格過去多次在臉書上貼文指控北方邦乳品發展部長、北方邦執政黨社會黨領袖佛瑪(Ram Murti Verma)貪污,警方1日以一起謀殺未遂案件為由突擊他的住處,辛格卻因嚴重燒燙傷而死。

辛格今年5月在臉書上以化名貼出3篇文章,指控佛瑪貪污奪取大片土地與進行非法採礦,從中牟得暴利。此外,辛格還指控佛瑪及其手下涉嫌性侵兒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

辛格這些揭弊貼文出現於5月31日,隔天警方就找上門。警方表示,敲門後聽到辛格回應,但在要求進屋後就沒聽到他回答,於是破窗而入,然後看到煙霧瀰漫。但辛格之子拉奧控訴,這些包括一名督察在內的警察,當著全家其他人的面,放火將辛格活活燒死。拉奧還說,其父因揭發佛瑪的醜事飽受當局騷擾,包括在路上被攻擊以及身上有燙傷,甚至曾親口告訴他,這些騷擾肇因於揭發佛瑪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