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毒品原料侵日 偽裝辣油闖關

東京海關破獲偽裝成為紅色辣油的8公升毒品原料,市價高達7億日圓,日本警方已逮捕涉嫌的中國籍男子章凱。 (取自網路)

東京海關破獲偽裝成為紅色辣油的8公升毒品原料,市價高達7億日圓,日本警方已逮捕涉嫌的中國籍男子章凱。 (取自網路)

2015/06/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海關去年九月在成田機場攔截一批被偽裝成辣油的毒品原料,換算成市價約七億日圓(約合台幣一億八千萬元),警方循線找到涉有重嫌的五十九歲中國男性章凱,從他住處起出數百公克毒品、製毒手冊及工具,以製毒嫌疑人將他逮捕,懷疑背後應有中國犯罪集團操控。

這些偽裝成紅色辣油的毒品液體原料,以四十個辣油瓶分裝,去年九月從香港以國際快捷郵件寄到日本,總量約八公升,東京海關扣押後鑑定成分,發現若加入化學物質,還可製成約十公斤的冰毒粉末。

東京海關通報警視廳偵辦,依收信人住址,查到新宿歌舞伎町一家料理店,去年九月將該店包括店長在內的三名中國籍員工,依涉嫌違反毒品特例法逮捕,但三人供稱不知該批貨為毒品,警方保留處分後,將三人釋放。

偵辦過程中,警方鎖定章凱涉有重嫌,章凱住在新宿大保久一棟公寓內,經常出入歌舞伎町的這家料理店,去年十一月警方搜查章凱住處,起出數百公克毒品,因此以持有毒品的罪嫌,將他逮捕,之後又從扣押的實驗用燒杯等工具中,檢測出毒品反應,本月一日再以涉嫌製毒二次逮捕。

警方懷疑背後應有大規模的走私、製毒集團操控,另外鎖定了一名六十歲中國籍男子,正在追查其下落,但這名男子可能已逃亡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