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參加六四事件論壇》港議員梁國雄 遭大馬遣返

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返港後,向媒體展示大馬當局發給他的「拒絕入境通知書」。(歐新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返港後,向媒體展示大馬當局發給他的「拒絕入境通知書」。(歐新社)

2015/05/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繼參與雨傘運動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後,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廿九日前往馬來西亞也要出席六四事件論壇,同樣在吉隆坡機場遭拒絕入境並遣送回港。

梁:遺憾港府縱容

對此,梁國雄大感不滿,表達強烈抗議,不滿大馬政府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竟遣返香港立法會議員,又表示「香港政府縱容馬來西亞,我覺得很遺憾」,並呼籲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協助,讓身為立法會議員的他入境大馬,並立即發還護照。

梁國雄受馬來西亞「六四廿六週年紀念工委會」邀請,前往吉隆坡出席論壇,其搭乘航班約在廿九日午後一時十分降落吉隆坡,但隨後就遭大馬移民局官員帶到辦公室查問,護照還被沒收。二時四十五分,他正式遭強制遣送回香港。明報指出,大馬當局給梁國雄一封信,但並沒有交代拒絕入境的理由。

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大罵,「一個主權國家,出入境決定要看另一個政府的臉色,馬來西亞堪稱史上最沒有出息的政府!」

稍早大馬總警長卡立已對媒體表示,不歡迎「麻煩精到馬來西亞,擾亂秩序。」並說當局了解梁國雄前來的目的,也清楚他的背景,故決定拒絕他入境。香港保安局長黎國棟則表示,各國依據法律和當時情況,審批入境人士,港府尊重各國依法辦事,不會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