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又用化武 35波氯彈襲平民

氯氣攻擊受害者戴著氧氣罩在醫院接受治療。(取自網路)

氯氣攻擊受害者戴著氧氣罩在醫院接受治療。(取自網路)

2015/05/2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敘利亞內戰至今四年多未平息,敘國民防和醫療人員指稱,今年三月十六日以來,已有三十五起據信裝有氯氣的桶型炸彈攻擊,受害者多為婦女和兒童。人權運動者批評,歐巴馬日前有關氯氣化武的談話助長阿塞德政府的這類攻擊。

伊德利卜省(Idlib)薩敏村三月十六日一晚兩度遭氯氣攻擊,造成一家三名幼子、父母和祖母六口喪生。薩敏醫院主任特納里說,這家人死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另約九十名包括醫療和救援組織人員在內的傷患,也有符合接觸氯氣、而非其他毒物的症狀。

這類攻擊通常發生在夜間,村民說,先聽到直升機飛過的聲音,接著落下一個個桶型炸彈,觸地後,釋出陣陣令人窒息的刺鼻煙霧;這些空襲顯然是由政府軍發動,因為內戰中只有政府軍使用直升機。

諷刺的是,三月六日聯合國安理會才通過決議案,譴責敘國內戰使用氯氣當武器;負責調查敘國化武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今年初發表報告,認定去年敘國三座村莊遭氯氣攻擊,但未指明責任。

不過要證明阿塞德政府使用氯氣攻擊有困難,因常用於家庭消毒、清潔用品的氯,本身並非化學武器,但「日內瓦議定書」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都禁止以氯當做武器。

歐巴馬五月中在大衛營說,氯「在歷史上並不被列為化學武器」。敘國人權運動者塔里夫表示,歐巴馬的談話等於讓阿塞德政權繼續氯氣攻擊行動亮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