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日小島送牛 歐美人好嚮往

日本九州南端離島三島村祭出移居小島送小牛及補助費等獎勵方案,竟吸引東歐及南美網友爭相報名。 (取自網路)

日本九州南端離島三島村祭出移居小島送小牛及補助費等獎勵方案,竟吸引東歐及南美網友爭相報名。 (取自網路)

2015/05/2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離島三島村,上月底公布移居該島贈送高價黑毛和牛和現金補助的獎勵方案(見圖,取自網路),沒想到竟然吸引歐洲塞爾維亞及南美巴西等國網友報名。由於村公所應接不暇,只好暫停受理申請。

三島村由竹島、磺黃島、黑島三個有人島及數個無人島組成,距離九州薩摩半島最南端約四十公里,一九六○年左右,當地人口約一千三百多人,現在僅剩不到四百人。

三島村年輕人多半離鄉前往都市發展,為避免人口繼續流失,村公所四月底祭出獎勵方案,提供移居者每戶一頭價值五十萬日圓(約十二萬七千台幣)的黑毛和牛小牛,每月補助八萬五千到十萬日圓以上的生活費,提供的住宅每月租金僅約一萬五千到二萬三千日圓,還會協助年輕單身者尋找結婚對象。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自從獎勵消息在網路公開後,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十四日間,村公所共收到一百八十九件應徵郵件,其中有九成約一百七十件來自東歐的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及南美巴西等國,來自國外的詢問電話也有數十通。由於應接不暇,公所只好暫停受理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