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希弟改口 反對伊拉克戰爭

被視為有意角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法新社)

被視為有意角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法新社)

2015/05/16 06:00

本週曾說「照樣會攻伊」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被視為有意角逐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前佛州州長傑伯.布希,對他哥哥、前總統喬治.布希二○○三年揮軍伊拉克的看法,一直是他無法迴避的議題,十四日傑伯一改先前立場,表示如果是他,他不會出兵。

有意選總統 哥哥成包袱

傑伯本週稍早在福斯新聞訪問中談到這個問題,曾態度猶豫地說,依照當時的情報,如果是他,他照樣會攻打伊拉克。但他十四日在亞利桑那州與民眾會談時改口說,「若得回答假設性問題,以我們如今所知的來看,我不會投入,我不會進攻伊拉克。」

被記者問到前後態度反覆,傑伯說,過去他一直不願表明立場,一方面是因哥哥的關係,另一方面是他認為需要尊重在這場戰爭中陣亡官兵的家屬。他說,和哥哥立場相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忠於他。我不認為有必要說明我和他意見不同的每件事。」

傑伯對美伊戰爭立場的改變,反映出他在幾乎篤定會投入的白宮之戰中,在做自己和忠於自己哥哥之間掙扎。布希家族名號是他最有力的政治資產,但也是負擔。除伊拉克戰爭外,未來傑伯還可能面臨其他有關哥哥總統任內令他坐立難安的問題。根據布希家族身邊的消息人士說法,喬治曾私下向傑伯表明,兄弟間某種程度的切割沒關係。

可能參選的共和黨前賓州參議員桑托倫就說,「我不懂這問題怎會難回應。我被問過上百次,回答都相當清楚:情報不正確。」但也有共和黨人認為,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傑伯終究找出正確回應之道,而且不會讓選民認為他為了政治目的而立場反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