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民團設「同志聲納」 嚇阻俄潛艦侵入

瑞典和平與仲裁協會將聲納裝置沉入海中,以摩斯密碼傳送「如果你是同性戀,往這裡走」的訊息,藉此嚇阻不認同瑞典接納同性戀的俄國潛艦。(法新社)

瑞典和平與仲裁協會將聲納裝置沉入海中,以摩斯密碼傳送「如果你是同性戀,往這裡走」的訊息,藉此嚇阻不認同瑞典接納同性戀的俄國潛艦。(法新社)

2015/05/14 06:00

「如果你是同性戀 往這裡走」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瑞典一個和平運動組織十二日進行奇特的海中嚇阻行動,他們將聲納器材沉入首都斯德哥爾摩外海的波羅的海中,並施放「如果你是同性戀,往這裡走」的訊息,藉此嚇阻不認同瑞典接納同性戀的俄國潛艦。

瑞典和平與仲裁協會(Swedish Peace and Arbitration Society)這個裝置名為「唱歌的選手」,以摩斯密碼傳送訊息。聲納的外部,以螢光粉霓虹燈打出只著白內褲、戴水手帽的水手身型,不斷扭著屁股的他,下方打出「歡迎來到瑞典,一九四四年起,同性戀」之字樣,也就是瑞典將同性戀除罪的那一年。

瑞典和平與仲裁協會網站表示,製作這個裝置,是為了對接近的潛艦發送有趣訊息。

去年瑞典海軍在斯德哥爾摩群島大舉搜尋一艘疑為俄國所有的外國潛艦,後來軍方證實,這艘迷你潛艦侵入領海,但從未證實該船國籍。那起事件以及俄國軍機去年多次侵入瑞典領空之後,瑞典政府今年四月間宣布,二○一六到二○二○年間,將提高國防支出一百零二億克朗(約十二億美元),主要就是因為擔心俄國。

瑞典和平與仲裁協會表示,以聲納嚇阻的行動,旨在敦促瑞典政府「以新方法思考,而非仰賴領土防衛、徵兵和重整軍備。這個世界不需要更多武器。重整軍備本身,就是造成衝突的一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