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7千萬人不舉 威而鋼中國賣翻

2015/05/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向來以虎鞭鹿茸等中藥治療陽痿的中國男性,近年來改吃輝瑞藥廠(Pfizer)生產的威而鋼(中國稱「偉哥」)。儘管藍色小藥丸去年在全球的總收益下滑二十四%,但輝瑞憑藉著在中國推動勃起功能障礙教育成功鞏固市場,使得威而鋼二○一四年在中國的銷售額逆勢成長四十七%。

輝瑞估計,三十到六十歲的中國男性陽痿率為二十八%,即威而鋼潛在消費者多達近七千萬人。威而鋼之所以能在中國長紅,除中國男性沒事就愛壯陽外,輝瑞懂得掌握市場也是原因之一。輝瑞自二○一三年起,在中國各地舉行多場勃起功能障礙的教育宣導,提高中國民眾服用勃起障礙治療藥物的需求意識。

輝瑞去年還贊助一項針對一萬多名中國專業人士的性健康調查,並將結果公布在「中國性福藍皮書」。此外,輝瑞還贊助手機App,提供趣聞、有關男性健康與「性福」的建議。

事實上,輝瑞的威而鋼專利早在去年便已過期,市面上也有其他更暢銷或更便宜的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例如全球銷售量超越威而鋼的「犀利士」(Cialis),以及中國白雲山醫藥集團製造、售價比威而鋼便宜六成的「金戈」。但大多數中國消費者傾向信賴進口貨,使得威而鋼在中國無須降價也能站穩六成以上的市佔率。

相較於過去對性事隱而不談、甚至被認為是「精神污染」,中國性學會副理事長、臨床性科學家馬曉年認為,隨著中國逐漸放寬對性健康的討論,人們更加注重性生活,所謂「飽暖思淫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