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麥隆組閣 4主要大臣留任

英國首相卡麥隆(右)。(歐新社資料照)

英國首相卡麥隆(右)。(歐新社資料照)

2015/05/10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九日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領導保守黨勝選後,九日將敲定內閣主要人事,他稍早已宣布財政、外交、國防與內政四位大臣留任,並任命財政大臣歐斯本為「首席內閣大臣(First Secretary of State)」,確立歐斯本為政府第二號人物的地位。

一般認為,保守黨勝選代表歐斯本所推動的撙節計畫與親商政策的勝利,英國公共支出將可能更緊縮,以達預算赤字低於九百億英鎊的目標。

至於英國媒體在訝異保守黨取得意料之外大勝的同時,不約而同警告卡麥隆難關在後頭,不要得意太早。各報關注的焦點都是蘇格蘭獨立與脫離歐盟問題。泰晤士報提醒說,從蘇格蘭民族黨與英國獨立黨的得票來看,反對抗議勢力並未消失。

這次新國會的女性跟移民議員大幅增加,女性議員從一四三人增加到一九一人,外來移民暨後代之議員則從廿七人增加到四十二人,顯示英國多元化族群的現象,已經逐步從社會拓展到國會權力的結構裡。

這次大選也令外界對簡單多數決(First-past-the-post election system)投票制度公平性產生普遍質疑。原因就是有近四百萬選票、全國總得票率超過十二%的英國獨立黨,居然只拿到一席國會議員。至於蘇格蘭民族黨只獲得一四○萬張選票,佔全國總選票的四.八%,卻在國會有五十六席。也就是以選票來看,英國第三大黨應該是英國獨立黨,蘇格蘭民眾居然比英格蘭民眾的選票「價值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