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直升機墜毀 2大使喪命

載著多位外國使節團成員的一架巴基斯坦軍用直升機,八日墜毀於巴國北部納爾塔山谷,一所學校慘遭波及、毀於一炬。(美聯社)

載著多位外國使節團成員的一架巴基斯坦軍用直升機,八日墜毀於巴國北部納爾塔山谷,一所學校慘遭波及、毀於一炬。(美聯社)

2015/05/09 06:00

神學士稱犯案被駁斥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八日發生軍用直升機墜毀事件,造成三名機組員和挪威、菲律賓兩國大使,以及馬來西亞、印尼兩國大使的妻子共七人喪生。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隨即宣稱透過肩射防空飛彈擊落該機,但這項說法遭到目擊證人駁斥,巴國國防部則稱飛機墜毀是因機械故障。

巴國外交部指出,失事直升機為俄製Mi-17型,共搭載十七人,其中十一人為外籍人士,包括死亡的挪威大使拉森(Leif H. Larsen)、菲律賓大使盧森納李歐(Domingo D. Lucenario Jr)。而根據法新社稍早資訊,印尼、黎巴嫩、馬來西亞、羅馬尼亞、南非等國大使皆在搭機名單之列。

巴國國防部表示,造成多人死亡的原因是直升機機械故障,墜地後爆炸引發火災。

發生事故的Mi-17型直升機評價良好,原與另兩架直升機同行,三機乘客皆為駐巴使節、代表與配偶,來自三十七國的使節團原訂前往巴國北部喀什米爾爭議地區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進行三天訪問。神學士在當地並無勢力,目擊者無人看到神學士所稱之飛彈。

此意外為巴基斯坦三年來最嚴重空難事故,上次事故發生在二○一二年,一架民航機墜毀、奪走一百三十條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