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右傾、逼宮…卡麥隆難題接著來

2015/05/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分析家指出,英國首相卡麥隆雖在七日國會大選中帶領保守黨大勝,但他未來在施政上有可能反而更為受限,不但要面臨黨內的右傾壓力,還可能提早引爆保守黨內領導接班之爭,甚至面臨逼宮威脅。

政治觀察家警告,保守黨在新國會並非壓倒性多數,黨內難免會有難以駕馭之徒,可能動輒以脫黨要脅。加上目前聯合政府成員的自由民主黨慘敗形同瓦解,少了走中間路線的該黨合作,卡麥隆未來勢必會面對黨內要求他立場更為右傾、對歐洲態度更強硬的壓力,在推動重大立法上恐將遭遇困難。

但讓情況更為複雜的一大關鍵,在於卡麥隆曾表示不會在二○二○年之後繼續擔任首相,意味保守黨的領導高層權力爭奪戰,將會在未來幾年內展開。儘管卡麥隆已表態屬意倫敦市長強生與財政大臣歐斯本接班,但從過去歷任首相(包括前工黨首相布雷爾)事前預告下台時間往往招致逼宮退位威脅,卡麥隆未來恐怕會遭遇他並不樂見的黨內權力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