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掃蕩毒梟 軍機遭彈襲3死

2015/05/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持槍匪徒一日在墨西哥西部哈里斯科(Jalisco)州持槍掃射一架軍方直升機,造成機上三名軍人當場死亡,直升機被擊中後旋翼緊急迫降。由於墨西哥政府近日展開新一波的掃毒行動,墨國官員認為攻擊事件是黑幫毒販所為。

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盧比多表示,遭到攻擊的是美洲獅運輸直升機,機上當時載有十八名軍人、聯邦警察和機組人員,正前往參與反毒品聯合行動 。直升機當時遭遇一輛搭載槍手的貨車,遭受子彈掃射後緊急迫降。

除了軍方直升機遭攻擊,一日哈里斯科各地也傳出多起暴力攻擊事件,包括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在內,計有廿五個城鎮受到影響。哈里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多處銀行、加油站遭到縱火,街頭上約有卅六輛車子遭到焚燒,被用來作為路障。盧比多說,黑幫份子是為了阻擋聯邦軍警人員的執法行動, 而在多處製造暴力攻擊事件。

總計哈里斯科州一日共有至少七人死亡,包括直升機上的三名軍人,一名警察,和三名疑似黑幫的嫌犯,另有十二名軍警及十九名百姓受傷,還有三名軍人失蹤。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表示,墨西哥聯邦軍警一日展開的「哈里斯科行動」,是針對高危險犯罪集團的打擊行動。而一位匿名官員表示,「哈里斯科新生代集團(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據信是攻擊軍方直升機的幕後黑手。該集團是由毒梟歐斯葛拉(Nemesio Oseguera)所領導,自行生產改造槍枝,並和全球的犯罪集團有聯絡網。「哈里斯科新生代集團」今年三、四月間,在兩地埋伏地點殺了廿名警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