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犬安樂死 美車隊送別

退休警犬宙斯安樂死,警方安排車隊送行(下圖),前搭檔莫瑞與其家人,也送宙斯最後一程。(取自網路)

退休警犬宙斯安樂死,警方安排車隊送行(下圖),前搭檔莫瑞與其家人,也送宙斯最後一程。(取自網路)

2015/04/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里奇菲爾德鎮的11歲退休警犬宙斯,因嚴重的退化性髖關節炎與孱弱的健康,15日被施以安樂死。里奇菲爾德警局以陣容盛大的車隊送牠最後一程,而兩條腿與四條腿的居民夾道列隊送別,感謝牠8年來兢兢業業的付出,整個場面哀戚感人。

德國牧羊犬宙斯的送別車隊約於下午4時45分啟程,起點為里奇菲爾德警局,終點為里奇菲爾德動物醫院。當天稍早,警局在臉書上寫下感性訊息:「今天,我們必須與所愛的宙斯警犬告別,對我們全體而言,這是極度感傷的一天。牠是同僚,也是朋友,我們將深深思念牠,永不忘記牠。」

鄰近地區諾沃克、丹伯里、新米爾福德、達里恩、門羅等警局也出動警車,加入車隊,當車隊行經時,穿著制服的消防隊員與警察向宙斯敬禮致意。而手持「謝謝你,宙斯」、「宙斯是我們的英雄」看板的民眾,井然有序夾道目送警車通過。宙斯的前搭檔莫瑞警官以推車緩緩推送宙斯,走過部分送別的人群,警局則掛上黑色布幔,同時降下半旗。

宙斯2006年加入里奇菲爾德警局,與莫瑞搭檔出任務,牠去年5月因健康問題退休後繼續由莫瑞照料,在牠8年的警犬生涯中,曾協助逾250起的毒品拘捕,以及50件的失蹤人口或通緝犯的追查。牠最大的功勳是2006年協助查獲10磅重的大麻。

里奇菲爾德警局寫下向宙斯永別之言:「宙斯,我們淚眼向你說聲再見。你是我們團隊裡珍貴的一員,你總是做很棒的事,能與你共事十分榮幸。」

退休警犬宙斯安樂死,警方安排車隊送行。(取自網路)

退休警犬宙斯安樂死,警方安排車隊送行。(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