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肯色新法歧視同志 企業促否決

2015/04/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美國印第安納州之後,阿肯色州議會三月三十一日通過「宗教自由復原法案(Religious Freedom Restoration Act)」,允許個人或企業被指控歧視時,以保護宗教自由為辯護理由。批評者認為,商家將以此法為據,拿宗教當理由拒絕服務同性戀顧客,總部設在阿肯色州的零售巨擘威名(Wal-mart)等企業群起撻伐,要求阿肯色州長否決此案。

威名發布由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簽名的聲明指出,阿肯色州這項法案恐破壞該州「兼容並蓄的精神」,「也不能反映我們引以為豪的價值觀」,要求共和黨籍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否決法案。

印第安納州議會先前即已通過此項法案,並由印州共和黨籍州長彭斯(Mike Pence)於上週簽署成法。法律生效後,各界批評不斷。

眼見批評聲浪不斷,彭斯三十一日出面滅火,保證會「稍加修改」這項法案,讓企業無法利用此法,拒絕為同志提供服務。

美國部分大企業此前紛紛呼籲彭斯闡明或廢除新法,包括蘋果公司、消費者評論網站Angie’s List、柴油引擎製造商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雲端運算大廠Salesforce和製藥公司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等。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等民主黨籍州長,也紛紛禁止公務員報公費到印第安納州出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