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與六強結束核談 仍未達協議

2015/04/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伊朗與全球六大強權針對伊朗核子議題在瑞士進行長達六天的馬拉松會談,在三月三十一日子夜結束。由於針對伊朗濃縮鈾的儲存地點等議題,雙方仍各有堅持,與會官員透露,這七國準備於三十一日發布措辭含糊的聲明,聲稱在重要議題上已達成「諒解」,同意繼續展開新階段會談,以期在六月底達成抑制伊朗核子野心的最終協議。

據美聯社引述不願具名官員透露,伊朗以及「五強加一」—美、英、法、德、俄與中國等官員,原設定三月三十一日期限前達成協議架構;然而,之後放寬措辭,改稱已達成諒解架構。《紐約時報》指出,種種跡象顯示,雙方已趨近於初步政治協議,因此把最困難的議題再延後三個月解決。

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此十分不滿。他在三十一日向國會表示,五強加一與伊朗達成的協議將開啟伊朗擁有核武的道路,伊朗將繼續擁有地下核子設施和先進的離心機。他提出警告,根據以國的估算,伊朗將在一年之內或甚至更短時間內,取得製造核武所需的原料,「我們將會盡全力來保護國家的安全和未來」。

美聯社稱,談判主要障礙集中在伊朗濃縮鈾的儲存地點、有關伊朗核研究及發展的限制、聯合國制裁的解除時間與範圍等議題。官員說,聯合聲明將含有額外文件,概述諒解的細節,以使各方宣稱有足夠成果,可進行新一回合的談判;不過,一名官員透露,伊朗尚未簽署相關文件,因此是否達成任何協議尚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