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柬漁工被棄印尼偏島 比地獄慘

被認為有脫逃之虞的緬甸漁工被關在本吉納的牢籠中。(美聯社)

被認為有脫逃之虞的緬甸漁工被關在本吉納的牢籠中。(美聯社)

2015/03/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二十七日指出,遭船長遺棄而被困在印尼東部數座偏遠島嶼的外籍漁工,現已增加至四千人,有人淪為奴隸,被關在牢籠裡,動輒工作二十至二十二小時,且常遭到毆打,「情況比在地獄還悽慘」。

IOM指出,許多受困漁工是在印尼政府五個月前通過禁止外籍漁撈備忘錄,以判定哪些船隻未獲合格證照,並打擊非法外籍漁船後,遭船長直接遺棄,其中約四分之一集中在摩鹿加群島的本吉納(Benjina),有人透露他們已被遺棄該處長達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

IOM是在和印尼當局合作營救出數百名人口販運的受害漁工後,提出相關報告。報告說,許多受困漁工來自緬甸,他們前往鄰國泰國找工作,然後登上泰國拖網漁船,被泰籍船長帶到印尼,有些人則來自柬埔寨與泰國的窮鄉。他們的血汗漁獲,最終流入美國超市與餐廳的供應鏈。

IOM印尼分部副主任漢彌爾頓坦言,還有更多受困漁工等待救援,而對幸運獲救者而言,「可能是他們數年來雙腳首次接觸陸地,而且真的有回家的機會。」

美聯社二十五日調查報導,困在本吉納的漁工有些被關在狹窄的牢籠內,他們被迫喝髒水,一天工作二十至二十二小時,全年無休,若抱怨或試圖休息就會慘遭踢打、痛毆,或被魟魚毒尾鞭打。他們的酬勞極低,甚至分文未得。一名受訪者說,他們的死活沒人在乎,「我們的命還不如一條狗」。

泰國總理帕拉育坦承美聯社報導屬實,強調泰國當局將致力起訴從事相關行為的不法份子。但帕拉育後來要求媒體不要報導人口販運新聞,必須考量相關新聞對泰國海產業及國際聲譽的衝擊。

去年六月,英國「衛報」曾揭發,來自緬甸與柬埔寨的工人,被仲介騙到泰國工作,最後以二百五十英鎊(約一萬二千台幣)的賤價賣到漁船做苦工,每天只能吃一餐,經常遭到毆打、電擊,甚至有人四肢被綁在四艘船上慘遭分屍。該報導促使英國工黨發起抵制泰國蝦行動,美國國務院也將泰國列入人口販運黑名單,入榜國家還包括北韓與伊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