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防長今訪日 擬買蒼龍級潛艦

印度還有意採購造價台幣一五二億元的「蒼龍級」潛艦。(圖取自網路)

印度還有意採購造價台幣一五二億元的「蒼龍級」潛艦。(圖取自網路)

2015/03/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印度國防部長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三十日訪問日本,除將與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洽談採購救難飛艇US-2事宜外,日本媒體披露,印度還有意採購造價台幣一五二億元的「蒼龍級」潛艦,或將列入會談議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巴里卡在出訪前接受專訪,表示印度對蒼龍級潛艦「抱持高度興趣」。報導指出,印度海軍目前雖已部署十五艘潛艦,但艦齡老舊,可因應緊急事態的潛艦不到半數;由於中國潛艦已在印度洋出沒,印度政府必須加速進行軍備汰舊。

搭載柴油引擎的蒼龍級潛艦在二○○九年服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傳統動力潛艦,可在水下潛伏長達兩週,下潛深度更達五百至六百公尺,超越不少核動力潛艦,水下匿蹤和生存能力也相當出色,被稱為「水下殺手」。澳洲可望在今年底和日本簽約,以合作生產方式引進蒼龍艦。

印度要求潛艦擁有艦對艦及艦對空的武器配備,目前除日本外,法國、德國、俄羅斯及西班牙都有意爭取訂單。今年一月,媒體披露印度有意循澳洲模式引進蒼龍艦。巴里卡表示,日本具有高超技術,希望擴大雙方國防合作,只要條件具備,不排除採購蒼龍艦。

面對中國擴大海上軍事活動的共同威脅,日本和印度的軍事關係愈走愈近;印度去年初決定採購「新明和工業」研發的救難飛艇US-2,每架約一二○億圓(約台幣三十四億元),海上自衛隊現有五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