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不開你 星紀念麵包挨轟下架

新加坡一家連鎖麵包店推出李光耀紀念麵包,在遭到星國民眾批評後,二十五日已將商品下架。(取自網路)

新加坡一家連鎖麵包店推出李光耀紀念麵包,在遭到星國民眾批評後,二十五日已將商品下架。(取自網路)

2015/03/2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家連鎖麵包店「麵包新語」推出一款小圓麵包紀念前總理李光耀,不料此舉引起新加坡民眾不滿,指這個商品太冷血。在受到網友抨擊後,麵包店已發表道歉聲明,並將商品下架。

二十五日晚間「麵包新語」在臉書上發文說:「有關麵包新語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五日推出緬懷李光耀紀念麵包,我們想傳達最真誠的歉意。」麵包店還說,他們的用意是創造一個紀念商品,緬懷他們深深敬重的已故李光耀先生。而他們與所有新加坡民眾一樣,對建國總理辭世深感哀戚。

對於以小圓麵包緬懷李光耀遺風而造成的紛擾,麵包店坦承,在目前這種情境下推出商品,沒有做到體會他人的感受。但他們會堅持原先的善意,將預估的銷售所得三萬新加坡幣(約台幣六十九萬)捐給「公益金」。

然而,有些民眾認為,這是麵包店低俗的行銷手法,也有人建議麵包店,不妨將這些小圓麵包發送給排隊等待瞻仰李光耀的民眾。臉書上有網友批評「麵包新語」,指他們的做法不論在任何時間都是不適宜的。將李光耀與小圓麵包連結,是對他的不尊重,而這種行銷方式,很明顯的是在搶搭「李光耀熱」。

二十六日新加坡國會大樓外仍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向他們的建國總理做最後告別。據估計,現場民眾得等待兩個半小時才能進入會場。美國則宣布由前總統柯林頓率領包括前國務卿季辛吉等人在內的美國代表團,參加李光耀的國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