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提議興建 跨歐亞美超級公路

2015/03/26 06:00

從倫敦直通阿拉斯加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俄羅斯期望成為全球觀光與交通樞紐,正在構思一項極具野心的「跨歐亞帶開發計畫」(TEPR),預計建造一條長達約兩萬公里的超級高速公路,連結歐洲現有道路後,未來將可從倫敦一路開車至白令海峽,穿越海峽隧道後直奔美國阿拉斯加州。

長度估計逾2萬公里

西伯利亞時報廿三日報導,該超級高速公路與現有的西伯利亞大鐵路路徑相似,通過城市包括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伊爾庫茨克(Irkutsk)、海參崴(Vladivostok)。同時亦會興建一條新的高速鐵路,還有供天然氣、石油輸送的管線,以及電氣及水資源供應設備。西伯利亞大鐵路長九二五八公里,連結莫斯科與海參崴,搭完全程需時七天。

道路網可能會延伸至楚科奇自治區(Chukotka),並透過海底隧道穿越白令海峽連結阿拉斯加州諾姆市(Nome),讓從英國開車到美國成為可能。這項計畫已由俄國國家科學院院長佛托夫(Vladimir Fortov)在科學院會議上提出,但其也不諱言,計畫「極具野心且極為昂貴」。不過,佛托夫強調,該計畫一旦成真,將可解決諸多區域發展問題,與社會計畫、新農地、新能源等息息相關。

俄國鐵路公司主席亞庫寧(Vladimir Yakunin)亦說,這是項跨國、跨文明計畫,該計畫應成為世界「未來區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模擬計算,開車從倫敦經莫斯科到阿拉斯加,距離約一萬兩千九百七十八公里;但就阿拉斯加當地交通網路,並無運輸道路連接諾姆市,而諾姆抵達最近主要城市及交通網路費爾班克斯,至少有八三六公里,且多處並無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