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雪兒首度訪日 今會日相、天皇

首度訪日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十八日傍晚抵達東京,一襲黃色洋裝十分亮眼。(法新社)

首度訪日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十八日傍晚抵達東京,一襲黃色洋裝十分亮眼。(法新社)

2015/03/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十八日抵達日本訪問,這是她在二○○九年入主白宮後首度訪日,三天行程預定會見明仁天皇及首相安倍晉三夫婦。由於安倍即將在四月底訪美,日美元首高峰會前的「第一夫人外交」因而備受矚目。

帶著兩個女兒瑪莉亞和莎夏同行的蜜雪兒,十八日傍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她穿著一襲亮麗的黃色洋裝,面露笑容與前來迎接的美國駐日大使館人員寒暄。蜜雪兒將在日本停留到二十日,十九日除了和安倍及天皇夫婦會面外,也將和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一同參加活動,向女學生發表演講,強調幫助開發中國家少女接受教育的重要性。

蜜雪兒預定二十日前往京都觀光,走訪清水寺、伏見稻荷大社等名勝,之後轉往柬埔寨。

由於安倍預定四月底日本黃金週期間訪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目前正在華府訪問,十七日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絲會談。日美兩國安保事務官員正加緊協調「日美防衛合作指標」修訂工作,為安倍訪美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