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當美國人 印尼小姐變美軍護士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3/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2006年印尼小姐克莉斯蒂娜(Kristania Virginia Besouw,),近日再度成為媒體焦點,原因是她加入美國陸軍,成為一名護士,而這個決定可幫助她快速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訴返鄉辛酸 反駁不愛國說法

現年29歲的克莉斯蒂娜,2004年獲選為北蘇拉威西省省會萬鴉老(Manado)小姐後,再於2006年拿下印尼小姐后冠。

克莉斯蒂娜10日接受「萬鴉老論壇報」(Tribun Manado)訪問時表示,她在入伍前用學生簽證在美國待了8年。在那段時間,她因簽證問題不能返回印尼-甚至是2011年父親過世,也不能回國。她說,因持學生簽證入境,她必須繼續在大學裡上課,而這裡大學的學費很貴。所以,克莉斯蒂娜透過「緊缺人才徵兵計畫」(Military Accession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加入陸軍,此計畫徵募在美國就學至少兩年的人才,畢業後就可成為美國公民。她說:「如此一來,我也無須再因學生簽證而去讀大學。總之,我想快速成為美國公民,然後回萬鴉老探望家人和朋友。」

一旦換護照 就失去印尼國籍

美軍每年平均招募5000名非公民士兵,他們大多是持有綠卡的永久居民。2006年開始,美軍接受持有非永久簽證的外國人入伍,像是學生或觀光客,如果他們有特殊技能,會得到更高的評價。克莉斯蒂娜就是以醫護人員的專長加入美軍。

不過,克莉斯蒂娜的選擇未必獲得印尼同胞認同。有人批評她的忠誠,質疑她為何不加入印尼軍隊。她只回應說,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回家,加入美軍反而是較困難的一條路。

此外,由於印尼不承認雙重國籍,克莉斯蒂娜在擁有美國籍後,印尼國籍是否失效也引發討論;據雅加達環球報向官員查詢,若克莉斯蒂娜尚未向印尼駐美領事官員宣告放棄印尼國籍,除非她要更新護照,不然她的印尼公民身分應該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