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6匪闖修道院 輪暴71歲修女

印度修道院高齡修女慘遭輪暴人神共憤,修道院學生十四日走上街頭,高呼「我們要正義」。(法新社)

印度修道院高齡修女慘遭輪暴人神共憤,修道院學生十四日走上街頭,高呼「我們要正義」。(法新社)

2015/03/1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二○一二年女大學生遭輪暴致死案的陰影猶存,印度十三日又發生駭人聽聞的輪暴案,受害者竟是一名七十一歲(一說七十四歲)的高齡修女!警方表示,六名持槍男子當晚闖入受害修女居住的修道院洗劫財物,還將一名試圖阻止的修女挾持到另一個房間輪暴。印度各地教堂十五日在彌撒中為此名修女禱告,祝福她早日康復。

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大主教迪蘇沙表示:「我們今天在週日彌撒為這名受創傷、恐懼和身體傷害的修女祈禱,祝她早日康復。我們今晚將再度為她禱告。」

持槍洗劫 警懸賞

警方指出,約六名竊賊十三日深夜闖入加爾各答東北方納迪亞區(Nadia)的拉納加特(Ranaghat),綑綁修道院的警衛後,進入校長房間內行竊。一名修女試圖阻擋竊賊去路,反遭匪徒挾持到另一個房間輪暴。歹徒劫財劫色後逃之夭夭,現仍逍遙法外。受害修女傷勢嚴重,目前仍住院治療。

據稱案發時修道院只有三名修女在,另外兩名修女和一名保全人員被竊賊綁在椅子上。警方表示,受害者是這所修道院年齡最長的修女,監視攝影機拍下的六名竊賊,已有四人身分獲指認,警方懸賞十萬盧比(約台幣五萬元)徵求破案線索。

警方表示,這起搶案似乎經過精心策劃:「監視攝影機顯示,六名年齡在二十至三十歲的男子,晚間約十一時四十分翻牆進入學校,還拔掉電話線。至少兩人持有武器,其他人帶著竊盜工具。教堂裡一座聖像遭破壞…一座耶穌半身像斷裂。」

事後,數十名憤怒的學生、家長和教師將附近公路、鐵路封鎖達數小時,要求警方迅速逮捕嫌犯。竊賊偷走學校若干現款、一支手機、一台筆記型電腦和一台相機。

印度輪暴案件頻傳,一二年新德里一名二十三歲女大生搭乘公車返家途中,慘遭車上六名男子殘虐性侵,最後不幸身亡。事發後,印度舉國譁然,要求嚴懲性侵犯的輿論高漲。該案後來被拍成紀錄片《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原訂本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在印度上映,卻遭當局禁止放映。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過網路播映,引發熱烈回響。

闖入修道院的竊賊臉孔,被監視攝影機清楚錄下。(法新社)

闖入修道院的竊賊臉孔,被監視攝影機清楚錄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