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超貴戰機F-35 無法搭最新型炸彈

圖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B戰鬥機。(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B戰鬥機。(法新社資料照)

2015/03/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美國砸大錢訂購的F-35B戰鬥機內置武器艙容量太小,無法完全搭載最新型且最先進的「二代小直徑炸彈(SDB II)」,恐嚴重影響整體地面攻擊能力。此項設計缺陷已經修改,但由於二代小直徑炸彈是二○二二年才會釋出的F-35B第四代軟體升級,在那之前,F-35B不會搭載這種先進武器。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B具備升力風扇,可如直升機般短距起飛與垂直降落,但也因為如此,其內置武器艙比另兩型F-35戰機F-35A、F-35C小很多。F-35B要從六十四公里外精準鎖定八個目標,需要八枚二代小直徑炸彈,但根據「國防內幕」(Inside Defense)網站報導,原設計的F-35B武器艙只能裝載四枚。

五角大廈F-35項目辦公室發言人德拉維多瓦接受「國防內幕」訪問時,證實二○○七年即知悉F-35B有裝載二代小直徑炸彈的問題,為達容納量,如今已修改設計。他說:「這不是新問題……,容納量早就是已知且記載有案的問題。為支援二代小直徑炸彈,已完成較大型且較實際的改造,較次要或其他的修改將會暫停,直到此型飛機夠成熟,確定所需的修改不會導致不斷發展的二代小直徑炸彈遭受負面影響為止。」

「國防內幕」報導,該問題恐讓F-35B拖到二○二二年才有辦法搭載二代小直徑炸彈。無法容納二代小直徑炸彈不會影響F-35B飛行能力,但作戰能力會受到限制。「國防內幕」指出,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計畫辦公室尚未公開承認F-35B這項設計問題。

F-35戰機未來十年將耗資五千九百億美元,其中尤以美軍陸戰隊添購的F-35B最為昂貴、麻煩也最多。製造二代小直徑炸彈的雷神公司指出,這種炸彈可飛行七十二公里來轟炸機動目標,降低飛行員置身險境的時間,「這種武器尺寸小,先前飛機需要多次出動、動用較大型武器才能殲滅的目標數,現在僅需較少飛機就能做到。」雷神主管告訴「國防內幕」,F-35計畫的另兩型飛機,也就是空軍使用的F-35A以及海軍使用的F-35C,可完全容納二代小直徑炸彈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