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鳥取機場 冠上柯南名字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3/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標榜為日本「漫畫王國」的鳥取縣,1日將鳥取機場改名為「鳥取砂丘柯南機場」。這是鳥取縣第二座冠上暢銷漫畫主角名字的機場,第一座是位於該縣米子市的「米子鬼太郎機場」,希望利用人氣漫畫的題材吸引觀光人潮。

人口不到60萬的鳥取縣是日本人口最少的縣,但共誕生十幾名漫畫家,其中以水木茂、青山剛昌及谷口治郎最具代表性,被稱為「鳥取三巨擘」。水木以妖怪漫畫「鬼太郎」為代表,青山的「名偵探柯南」舉世聞名。

缺乏觀光資源的鳥取縣在1993年在水木故鄉境港開闢「水木茂街道」,街道兩旁開設數尊水木筆下的妖怪雕像,20多年來已吸引將近3000萬人次觀光客慕名到訪。

3大師來自鳥取 造就漫畫王國

鳥取縣2012年甚至獲得政府補助,舉辦大型「國際漫畫博覽會」,一舉奠定「漫畫王國」地位。縣府於2012年將境港市及米子市交界的米子機場改名為「米子鬼太郎機場」,今年再將另一座機場改名為「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整座機場也為此重新改裝,機場內設置柯南和小蘭的大型公仔。

在1日的開幕典禮上,字幕打出「 這是案件!?」標語,並安排歌手亞海麗子演唱柯南主題曲。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表示,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鳥取縣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