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零下15度 破120年紀錄

低溫持續重創全美,首都華盛頓二十日更測得破一二○年紀錄的攝氏零下十五度。圖為遊客二十日欣賞近乎冰凍的尼加拉大瀑布。(法新社)

低溫持續重創全美,首都華盛頓二十日更測得破一二○年紀錄的攝氏零下十五度。圖為遊客二十日欣賞近乎冰凍的尼加拉大瀑布。(法新社)

2015/02/22 08:00

中西部跌至零下40度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受極地寒流影響,全美氣溫持續探底,廿日華盛頓特區更出現攝氏零下十五度的低溫,打破華府一二○年以來最低溫的紀錄;中西部氣溫亦跌至攝氏零下四十度。這週以來,已有廿三人因氣候問題,如低溫、無法就醫或意外事故而喪生。

華盛頓郵報指出,廿日早晨在華盛頓國內機場(DCA)與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機場(BWI)測得破紀錄的攝氏零下十五度低溫,打敗一八九六年測得的攝氏零下十三.三度,華盛頓首次出現零下十三度,則是在二○○二年五月。

美國今年冬天晚期如此之寒冷前所未見,華府在二月中有四天氣溫於攝氏零下五.五度上下徘徊,若天數再多,將打破追溯至十九世紀的紀錄。華府整個二月在零下五.五度左右最多的天數,則是一八九九年的六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一日亦確認,全國至少已有廿三人因氣候影響而喪生。尤其中西部的田納西州最為嚴重,除了因失溫死亡,另外還有一家三口死於火災,其他包括肇因包括車禍,以及一名因氣候問題無法送醫治療而死亡的洗腎病患。

在酷寒襲擊的美東,超過一億兩千五百萬人仍處於「風寒指數」警告之下,在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將會低於攝氏零下四十度。紐約廿日的溫度降至攝氏零下十五.六度,成為自一九五○年以來的最低溫。

中西部的密西根湖大部分與伊利湖的九十八%都結冰,雪、雨夾雪、凍雨在未來數日將會覆蓋中南部至西岸中部。冬季風暴亦有可能再度襲擊肯塔基州大部分地區,上次風暴帶來了近四十公分厚的積雪,風暴更將於週末抵達東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