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性暴力 印度霹靂嬌娃成軍

2015/02/20 08:00

〔編譯李信漢/法新社新德里17日電〕印度首都新德里為洗刷「性侵之都」惡名,特別成立一支由40名女警組成的特勤隊,別名「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她們現正接受空手道訓練,未來將在新德里街頭便裝巡邏,以預防性暴力犯罪案發生。

「霹靂嬌娃」的主要防暴手段以空手道為主,特勤隊請來黑帶高手傑斯沃擔任教練。傑斯沃說,「我的任務就是把她們訓練成像『霹靂嬌娃』那樣,無懼且令人畏懼」。

2012年12月,新德里發生一名23歲女學生在公車上遭6名男子性侵身亡的慘案。當時印度民眾群情激憤,紛紛上街抗議,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讓新德里的形象蒙上陰影。儘管新德里當局努力打擊性侵犯罪,但似乎成效不彰,最新案例是上個月一名搭乘優步(Uber)計程車返家的女性遭司機性侵。

印度首都地區人口多達1600萬,去年性侵報案件數為2069件,比前一年的1571件成長31.6%。專家說,相較於過去忍氣吞聲的情況,受害女性現在更願意勇敢說出來,但這也讓新德里「性侵之都」的惡名不脛而走。因此,警方採取許多措施,方案之一就是教授女性市民學習自我防衛課程。

最新的女警特勤隊計畫,獲得新德里警察局長巴塞全力支持。完成訓練後,這些女警將穿上便衣,部署在車站、大專院校附近、運動場等危險地區。對此,女性通勤客大表歡迎,認為這些守護天使會讓自己感到安心;不過,也有女權團體質疑,僅40人的警力只是杯水車薪,警方應招募更多女警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