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好貴賓 英國景點取中文名字

英國為了吸引中國觀光客,在網路上發起「英國等你來命名」活動,投票選出逾百景點及美食的中文譯名。例如倫敦國會大廈的北端鐘樓為「大本鐘」(Big Ben)、全英名稱最長的村落稱為「健肺村」、蘇格蘭的高地運動會則以「吼樂巔王」領先。(取自網路)

英國為了吸引中國觀光客,在網路上發起「英國等你來命名」活動,投票選出逾百景點及美食的中文譯名。例如倫敦國會大廈的北端鐘樓為「大本鐘」(Big Ben)、全英名稱最長的村落稱為「健肺村」、蘇格蘭的高地運動會則以「吼樂巔王」領先。(取自網路)

2015/02/1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英國觀光局為持續吸引中國遊客,增加親切感,去年底在社群網站上發起101個英國從知名景點到美食的中文譯名徵選活動,包括全英名稱最長的村落網友取名為「健肺村」、專營高級男裝的薩維爾街(Savile Row),則有望變成「高富帥街」。

男裝街變高富帥街

衛報報導,在中國,民眾喜為鍾愛的人事物取綽號,如知名英國演員班尼狄克.康柏貝奇(Benedict Cumberbatch)名字太長又拗口,因此網友幫他取了個「捲毛福」(Curly Fu)的綽號。

「英國等你來命名」活動反應熱烈,超過1萬3000個建議命名湧入。如多塞特郡著名的塞那阿巴斯巨人像(Cerne Abbas Giant)以「力量型男」領先,亦有網友支持命名為「白色大裸奔」。

最長村落改名健肺村

而最受網友歡迎、獲得超過1萬5000個投票的是英國名稱最長的村落,位於威爾斯的「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網友提議稱為「健肺村」,因為光是說完村落全名就要有足夠的肺活量才行。

以高級男裝訂製聞名的薩維爾街,得票最多的譯名則是「首翁定制街」,也有網友提議翻成「高富帥街」;碎片大廈(The Shard)成了「摘星塔」。另外,在美食方面,比如將羊內臟、蔬菜等裝入羊胃後烹煮、蘇格蘭代表性平民美食「哈吉斯」(Haggis),目前「涵肚生香」以5500票領先。

去年英國觀光人數創新高,吸引3480萬觀光客造訪,較2013年多出200萬人,貢獻當地經濟217億英鎊。在2013年,造訪英國的所有觀光客平均花費為604英鎊;但是其中的19.6萬中國觀光客,其平均花費就高達2508英鎊。英國觀光局期望這次活動能讓造訪的中國客旅遊支出翻倍。

英國觀光局執行長白康柏表示,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中國遊客在英國會停留較長的時間,也花更多錢。「每22個中國遊客就能為觀光業額外增添一席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