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新書登查理漫畫 大書店不敢賣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2/12 06:00

出版社附近 警增加部署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出版社「第三書館」推出了名為《伊斯蘭是仇恨?還是諷刺?》的新書,收錄了四十八張法國《查理週刊》刊登過的諷刺漫畫,由於時機敏感,再加上伊斯蘭教團體抗議,許多大型書店都不敢上架,警方甚至在出版社附近增加部署。

《查理週刊》血案震驚全球,「第三書館」搶在新聞熱潮上出版這本書,共六十四頁,除了四十八張《查理週刊》刊登過的伊斯蘭教相關諷刺漫畫外,還有十多名伊斯蘭專家與諷刺漫畫家的評論,首刷三千本。

出版社社長北川明表示,出版這本書並沒有羞辱伊斯蘭教的意思,出版社是站在批判《查理週刊》的角度討論言論自由的問題,這些漫畫只是當作討論的題材。北川還指出,日本出版了許多「嫌韓」書籍,這是言論自由或散播仇恨,他希望讀者也應藉此機會思考。

穆罕默德圖像 臉部打馬賽克

北川還表示,為顧及伊斯蘭教徒的觀感,書中刊登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相關漫畫已在臉部打上馬賽克。不過,這本書的出版還是引起伊斯蘭教團體抗議,旅日巴基斯坦人協會認為,刊登諷刺漫畫即是對伊斯蘭教的一種侮辱。

出版社雖宣稱有五百家書店將銷售此書,但日媒走訪紀伊國屋書店、三省堂書店等大型連鎖書局,均未看到書籍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