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二是藝術?居民罵浪費錢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2/0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紐西蘭藝術家克雷格的裝置藝術作品「過境雲」在奧克蘭紐林區亮相,原想緬懷當地的運輸歷史和彰顯現代交通樞紐的概念,但由於外觀太像男性生殖器,引發當地民眾議論,認為作品讓人不舒服。

這項耗資14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464萬元)的裝置藝術品,是由奧克蘭市議會委託克雷格創作。材質為鋁製的鏤空網狀物,懸掛在每天有數千名通勤族經過的紐林區新火車站和公車站附近的走道上方。

《紐西蘭前鋒報》報導,這件作品是由克雷格夫婦和建築師波帕迪奇3人共同創作,命名為「過境雲」。但許多民眾卻以「陽具」、「陰莖」、「老二」等各種男性生殖器名相稱。

新手媽媽︰肯定是那玩意

居民威爾曼說:「老天,它是一個陰莖和睪丸。」一位推著嬰兒車經過的媽咪華特斯說:「這肯定就是那玩意,還能是什麼。」另一位女性戴爾更直接說:「那是什麼鬼東西?它肯定不是朵雲。它看起來像老二。」戴爾還認為,這件作品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但克雷格說大家誤會了,因為作品是呼應走道上的3萬個陶磁色磚,以傳達本區的交通運輸歷史意象。而上面那朵液態的「過境雲」,看起來像雨滴。克雷格說,藝術創作就是要激起民眾的反應。而他有信心當作品裝上50公尺的霓虹燈,並在內部點亮時,每個民眾都會想擁抱他的藝術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