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科聖地屠城 滿眼盡屍體

奈及利亞東北部城鎮多蘭巴加慘遭「博科聖地」蹂躪,國際特赦組織公布該地七日衛星空照圖,紅色區域表示未受嚴重損害的地區,仍有植被,顯示「博科聖地」重創該地的程度。黃框處為遭夷平的建物。(歐新社)

奈及利亞東北部城鎮多蘭巴加慘遭「博科聖地」蹂躪,國際特赦組織公布該地七日衛星空照圖,紅色區域表示未受嚴重損害的地區,仍有植被,顯示「博科聖地」重創該地的程度。黃框處為遭夷平的建物。(歐新社)

2015/01/1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三日在奈及利亞的兩城鎮大開殺戒,「國際特赦」組織估計死亡人數達到兩千人,遭奈國軍方批評「太聳動」,聲稱不超過一五○人。為此,國際特赦十五日公佈最新衛星空照圖,顯示遭攻擊的兩城鎮巴加與多蘭巴加,分別有十一%與五十七%遭摧毀,倖存民眾更轉述目光所及盡是屍體,在在顯示這是博科聖地叛亂六年來,最具毀滅性的一次殺戮。

兩千人死亡 逾三千建物遭毀

奈國東北部波諾州鄰近查德湖的巴加與多蘭巴加(Doron Baja)二城鎮相距二.四公里,比對屠殺發生前的二日及慘遭蹂躪後的七日空照圖,面積不到二平方公里的巴加,六二○棟建物付之一炬,許多在岸邊的漁船完全消失;多蘭巴加則有超過三千一百棟建物遭摧毀。

國際特赦奈國研究員艾爾形容,此次攻擊恐是博科聖地「最大且最具毀滅性」的一次。奈國官員曾估計,有兩萬人逃離這兩地;聯合國官員則說,有一萬一千多人逃到鄰國查德。

五十一歲難民薩金回憶,博科聖地展開攻勢後,他與太太帶著四個小孩一起逃命,居民驚慌的往獨木舟上擠,但當他低頭時,發現與兒子緊握的手已經鬆脫,「你能想像那樣的恐懼,竟讓你放開你孩子的手嗎?」亦有民眾說,經過五個村落,只見無數的屍體,他們是踩著屍體逃出來。

截至目前,奈國總統強納森仍未對此次屠殺有所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