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線上票房4.8億 北韓人也搶看

2014/12/30 06:00

黑市盜版光碟要價15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以美國脫口秀主持人銜命暗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內容的美國喜劇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因片商索尼影業遭網路攻擊及後續引發的政治效應,意外地一炮而紅並成為言論自由象徵。該片在網路上創下亮眼票房,比超級英雄科幻電影《星際異攻隊》和科幻驚悚片《移動迷宮》還夯,甚至連北韓民眾也搶著付出高價買單,爭睹「最高領導人」的風采。

在北韓當局因《名嘴》與美國針鋒相對的推波助瀾下,北韓民眾搶看這支以金正恩為主角的黑色幽默影片。由「脫北者」成立的《自由北韓放送》( FNK)網路電台指出,在北韓黑市中,一片盜版《名嘴》要價逾台幣一千五百元,是南韓電視節目的十倍。

據傳北韓當局加強邊境檢查以遏止《名嘴》流傳,並遷怒當地所有美國影片光碟。與好萊塢多家電影公司合作的顧問克萊恩(Rich Klein)指出,全球已有四千五百萬人看過《名嘴》導演塞斯羅根(Seth Rogen)的近期大作,這對北韓當局極具「顛覆性的破壞力」。一名被北韓視為「頭號公敵」的脫北者,正嘗試以熱氣球運送《名嘴》,要讓「它」掉入北韓境內。

《名嘴》自廿四日平安夜透過網路於美國上映,隔日耶誕節旋即登上YouTube賣座冠軍;廿七日凌晨再創佳績,線上票房超越《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和《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四天內付費下載次數超過兩百萬次,逾一千五百萬美元(近四.八億台幣)入袋。

近三百卅家上映《名嘴》的獨立電影院,也在廿五日上映首日賺進一百萬美元,週末營收則近一百八十萬美元,成績不俗。《該片製作成本約為四千四百萬美元(逾十四億台幣)。

除索尼自家網站、微軟的Xbox、Google YouTube和Google Play外,蘋果公司廿八日也宣布加入戰局,在該平台購買《名嘴》要價十四.九九美元(近四百七十九元台幣),租片則是五.九九美元(近一百九十一元台幣),與其他業者一致。

BT累計75萬次非法下載

此外,《名嘴》也廣受非法下載網友「愛戴」,在檔案分享軟體BitTorrent締造廿小時內七十五萬次的下載「佳績」。由於中國觀看盜版或非法下載現象普遍,專家認為《名嘴》透過中國流入北韓的機會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