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投無路 黃之鋒無限期絕食

警方一日凌晨在港府總部外以警棍驅離示威者(法新社)

警方一日凌晨在港府總部外以警棍驅離示威者(法新社)

2014/12/02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港人爭取真普選不可得,佔中行動升級,再度包圍港府總部,警民爆發堪稱佔中啟動以來最激烈的徹夜衝突。面對港府迄今毫無讓步跡象,「學民思潮」(簡稱「學民」)一日晚間發表「絕食宣言」,召集人黃之鋒與其他兩名女成員將無限期絕食,並為了連日無法陪伴父母,向家人道歉。

欠媽媽的生日餐 黃稱對不起家人

黃之鋒與另外兩名成員黃子悅、盧彥慧宣布無限期絕食,以爭取港府官員公開對話。黃之鋒表示,他們是走投無路,只希望能與政府對話,重返談判桌。黃之鋒發言時向父母道歉,提到十一月三十日是媽媽的生日,原本一日晚上要和她吃飯,「欠媽媽的生日飯不知幾時可以食?」

他說,並未離棄戰友,前線都有「雙學」(學民思潮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代表,但法院的保釋讓他不能「站前線挨警棍」。另一名絕食成員為佔中滿月時發表「給爸媽的信」的黃子悅,她說知道父母非常擔心,「我是中六生,參與絕食我好掙扎,因為意味著我不能回校,希望校方明白,我會更努力備戰公開試」。另一名絕食成員為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一年級生盧彥慧。

學民透過聲明指出,罷課、包圍政府、佔領、與官員對話,用盡一切手段,得到的只有政府的充耳不聞,別無他法,只能放下肉體上的渴求,以絕食來告訴政府要一個真正的普選。聲明說,我們固然害怕,但不會逃避,「生於亂世,有種責任。今天,我們甘願付上代價,負上這個責任。」

群眾仍堅守金鐘 法院頒佈禁制令

就佔中行動升級,雙學一日表示,雖然再給港府壓力,但整體而言是失敗的,並就準備不足向外界致歉;民眾雖仍堅守金鐘佔領區,高等法院卻已頒佈巴士業者所申請、對涵蓋部分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抨擊警方用警棍、水槍、胡椒噴霧等武力驅趕,又四處挑釁,才導致行動失控,違背市民期望,但兩次佔領皆遭警方強力清場成功,代表學界方面準備不足。港府則痛批示威者為「暴徒」,重申依循基本法與人大決議的政改立場。香港特首梁振英嚴詞譴責「民眾暴行」,並指港人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過去警方對示威者「萬方忍讓」,不希望再有流血衝突,或有學生被捕因此影響前途。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