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談難達成 伊朗盼再延一年

2014/11/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參與伊朗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各國,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進行談判。伊朗二十三日暗示,若十一月二十四日的最後期限前,無法與「五常加一」(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等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與德國)就核計畫達成具體協議,準備將談判延長一年。伊朗匿名官員表示,由於達成協議已近乎不可能,核會談可能很快就會從嘗試達成協議轉為延長談判。

在維也納參與談判的伊朗代表團成員透露,關鍵可能在二十三日晚間,屆時六強與伊朗可能斷定雙方歧異太大,無法在期限前達成協議,而轉為討論延長談判。屆時,談判可能著重在針對雙方都致力解決的議題,達成「一般性的政治協議」,接著在不久的將來再度召開會談,以簽署協議。若六強與伊朗二十三日達成共識,會談可能會在十二月第一週恢復。

伊朗與「五常加一」自今年二月以來密集談判,希望在二十四日最後期限截止前,將一年前達成的臨時協議轉為持久性協議。五常加一希望伊朗縮減其備受爭議的核計畫,以換取聯合國撤銷對伊朗的制裁;德黑蘭則否認有意製造核武,聲稱其核計畫純粹是出於和平的能源目的;雙方對於伊朗鈾濃縮進展及解除制裁速度等兩大議題,始終無法達成協議。

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和伊朗對於德黑蘭要減少多少核活動這個關鍵議題,依舊意見分歧。伊朗代表團成員說,考量到距離十一月二十四日期限所剩時間無幾,卻仍有眾多議題必須討論和解決,因此要達成最終全面性協議已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