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規模6.3震災 八萬人受害

2014/11/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康定縣廿二日遭芮氏規模六.三強震侵襲,目前已知造成五人死亡與五十四人受傷,受災人口近八萬人,另有逾六千人撤離家園。財物損失方面則有三十棟房屋倒塌,六千多棟房舍嚴重受損。

5死54傷 逾6千人撤離

新華社報導,這起四川今年最強地震發生在廿二日下午四時五十五分(同台灣時間),規模達六.三(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為五.九),深度約十八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深度為十四公里),震央位於康定縣西北方卅九公里塔公鄉。

截至廿三日午後,強震已造成五人死亡,五十四人受傷,五名罹難者包括一名七十幾歲的老婦,不幸遭掉落的玻璃窗砸死。震央塔公鄉一所小學在地震來襲時發生學童踩踏事件,導致四十二名學童受傷。此外,這起強震還造成省道二一一線巴朗口道路中斷,但康定縣城水電通訊正常。

新華社指出,搜救人員已趕抵塔公,北京當局指示全力救災。「四川日報」引述四川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杜方的話指出,震央位於鮮水河斷裂帶,屬活躍斷裂帶,當地曾發生過規模七以上強震,但震央地區村莊分布較為分散,人口密度低,預計不會造成太嚴重災情。

康定位於四川西部,是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位處「南方絲綢之路」茶馬古道之上,素有「川藏要衝」等稱號,國民政府時期為西康省省會。四川省汶川縣曾於二○○八年發生規模七.九強震,造成近九萬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