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主力產業 四年後被中國超越

南韓智庫警告,南韓大部分的主力產業將在四年後被中國迎頭趕上。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日在北京亞太經合會(APEC)會議會場。(法新社)

南韓智庫警告,南韓大部分的主力產業將在四年後被中國迎頭趕上。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日在北京亞太經合會(APEC)會議會場。(法新社)

2014/11/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南韓智庫「南韓產業研究院」(KIET)預言,包括液晶螢幕、智慧型手機等南韓主力產業,四年後大部分都會被中國迎頭趕過,九項主力產業中有八個業種的主要競爭對手,將從日本、歐洲和台灣變成中國。

中韓兩國十日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對中國出口產品將有九十一%在二十年內撤銷關稅,規模達一千四百多億美元(約四兆三千億台幣)。南韓希望藉由中國撤銷關稅大舉打入中國內需市場,突破目前的出口瓶頸。不過,在這塊大餅尚未到口前,南韓可能先得在國際市場上和中國拚個你死我活。

KIET成長動力產業研究室長蘇東赫(譯音),在十月底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由於中國大規模投資及技術革新,估計除汽車產業外,南韓大部分的主力業產在二○一八年都會被中國追趕過去。

蘇東赫指出,去年全球製造業出口市場,中國市佔率達十八.五%,南韓僅有四.三%。○五年中國製造業規模為南韓的三.五倍,一二年已成長為五.三倍,雙方差距愈拉愈大。儘管南韓目前在汽車、一般機械及半導體領域仍維持一定競爭力,但到了一八年,其他主力產業都很危險。

通訊等4產業將喪失競爭優勢

產經引述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四年後,南韓的通訊器材(包括智慧型手機等)、液晶螢幕、石化及造船,將會被中國追趕過去,一般機械和半導體則將和中國激烈競爭,唯一還具有優勢的只剩下汽車。

報導指出,目前的南韓企業很像一九九○年代後期到二○○○年代前期的日本企業,當時日本在半導體及液晶螢幕上佔有優勢,但在減少投資的空檔,被南韓三星等企業趕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