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屠殺43學生 墨國市長夫妻落網

涉嫌唆使警方和黑幫殺害四十三名學生的墨西哥伊瓜拉市長阿瓦爾卡(右),和他的太太皮內達四日落網。圖為兩人攝於三月的檔案照。(路透)

涉嫌唆使警方和黑幫殺害四十三名學生的墨西哥伊瓜拉市長阿瓦爾卡(右),和他的太太皮內達四日落網。圖為兩人攝於三月的檔案照。(路透)

2014/11/0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伊瓜拉市(Iguala)四十三名學生疑遭警方與黑幫集體屠殺案,涉嫌下令殺害這群學生的伊瓜拉市長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與妻子皮內達(Maria de los Angeles Pineda)逃亡一個月後,四日在墨西哥市落網。此案引發連日大規模示威,震撼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政府,國際社會也予以譴責。

阿瓦爾卡和皮內達四日凌晨二時三十分在墨西哥市以勞工居民為主的伊斯塔帕拉帕區(Iztapalapa)被捕。司法部長卡拉姆說,警方跟蹤一名疑似協助這對夫妻藏匿的女子,暗中監視一個月後,四日凌晨在一間看似荒廢破舊水泥屋裡將兩人逮捕,過程「未發一彈」。該名女子也被捕。

根據檢方發布的照片,兩人被捕後,阿瓦爾卡穿著黑色西裝,皮內達戴著亮晶晶的耳環和白色披肩,似乎獲准先打扮一番才被押走。

本案發生在九月二十六日,一群阿約辛納帕農村師範學院學生到伊瓜拉遊行爭取教師權益,他們搶來四輛巴士當交通工具,晚間遭當地警方攔截並開槍掃射,打死至少六名學生,之後有四十三名學生失蹤。當局表示,這群學生被交給毒梟黑幫「勇士國」(Guerreros Unidos)。十月初起,當局陸續在伊瓜拉市附近發現十二處亂葬崗,找到三十八具身分不明的屍體,懷疑是失蹤學生,但首批二十八具經鑑定已排除此可能。

聯邦政府指控阿瓦爾卡下令綁架這些學生,夫婦倆可能是此案主謀。阿瓦爾卡夫婦靠房地產、珠寶店,以及與「勇士國」勾結累積龐大財富,剷除異己,權大勢大,在當地素有「皇帝夫妻」(imperial couple)之稱,皮內達更被指為當地犯罪活動的「主要指揮者」。

案發至今,警方已羈押五十九人,其中包括伊瓜拉市警察局長在內二十二名員警,以及「勇士國」首腦。格雷羅州長阿奎爾也因此案辭職。潘尼亞.尼托說,希望阿瓦爾卡夫婦落網「將能對司法部調查此案有決定性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